和平村村民李大牛

你比花好看。

[19:00]纪忘忧生贺:暂留

  

  

  晴朗之空,湛然天境,一方多年以前由古灵族人经营数载的高楼,再次迎来了属于他的主人。

    一双脚,踏开尘封地面数载的灰霾。

    多年以前,这里失去了他的主人。

    雄伟壮阔的大厦一夕大火,火势熊熊燃烧了三天三夜,将数百古灵员工和当年闻名于世的最有前途的总裁,古灵族最有天赋的族长——凤麟游,一同葬身其中。

    从此这栋大厦被贴上了冰冷的封条,唯一活下来的人,也不知所踪。

    ……

    白色的运动鞋踩在满是灰尘的楼梯间,大火的痕迹岁月无法湮灭,斑驳的墙面清晰可见它曾经发生过的惨状。

    触目惊心。

    “主人,你在难过吗?”电子机械的声音从青年怀中衣服里发出,纪忘忧顿了顿,手敲上腕上电子手表。

    “突然出声,吓吾一跳。”

    发出灵动的机械音,有点点扭曲的感觉。“主人在骗人,心率都不曾改变。”

    “哎呀呀,小狐,系统升级增加了你的语言系统吗?”纪忘忧抬手,指尖点到荧屏上,调出了摄像机,拍下了墙角一块污黑。

    “鉴定为:血迹,年限八年前。”

    “这样古灵族的血么?”

    “年限太久,需采集筛查。”

    “这嘛,难道要去抠下来这些灰迹么?”虽然嘴上发问,但纪忘忧并不决定去破坏此地分毫。真正的证据不是这一处两处的血迹可以决定,藏着决定一切的东西必然在那处最顶层——昔年圣泽的办公室。

    想到此处,不由脑海中浮现一个高大的背影,承担着古灵族的期待与天物之泽宿命的圣泽,一直如兄如亲的圣泽。想象中的影很快便消散,随之而来的是一生最痛的景象,焚烧得几乎看不清形状的一具具身体,唯有他纪忘忧最清楚,中间没有头颅的那一具是谁。

    如此大恨,不共戴天。

    他转换思绪,视线落回到这栋大楼,再过两年就要拆毁的古灵大厦,如今再来一次也不过是为了看看是否过去曾有遗漏。

    也许也能找出与五方天鉴相关信息,和祇首魈峣的罪证。

    事实上他能来到这里,也是收到了一些不明来源的讯息,目的明显的诱骗,与阳谋一般无二,不上这个当给对方看就不是他纪忘忧。

    既能调查,又可引蛇出洞,他孤身一人,翻墙而进废旧的大厦,就算死在这里,也不会有丝毫的疑点,不是吗?

    说谁谁来,就在此时,

    “元妙归淳,在找什么?”一道疏狂阴邪的声音自身后传来,熟悉的声线让纪忘忧后背发寒,彻骨的冷自脚底渗出。他回头,冷声漠然,直对眼前的紫毛非主流。:“祇首魈峣。”

    遮掩着大半脸的粉色发丝在风中飞起,露出那种记忆深刻的脸,祇首魈峣笑的不见感情:“时隔这么久,好友还记得魈,可见思念。”

    纪忘忧不是很想听他胡言乱语,直言道:“你是来讲废话的么?”

    祇首魈峣没他那么急,慢慢悠悠说着睁眼的瞎话:“刚一见面就这么针锋相对么,元妙归淳,你杀吾族人,毁我族公司,还敢重回故地吗?”

    言语间仍是颠倒黑白,祇首魈峣从不做多余的行为,分明只有纪忘忧与他二人,却如此做派,纪忘忧不得不猜测祇首魈峣的身上,是否有些录音录像的设备。但,就算有,那又如何?真正的受害者还要怕一名罪恶滔天的凶手吗。他拇指摁在手腕,智能的设备已经开启,录音录像“小狐”同样做得到。

    纪忘忧道:“胡言乱语,颠倒黑白,你不止不知悔改,还变本加厉,令人作呕。同你种人,吾只有无尽的厌恶,无话可说。”

    祇首魈峣只觉得好笑,穷奇本性冷硬无比,任他如何诟骂也改不了凤麟游身死事实。他对这名好友真是抱有太多期待,能让他兴奋的东西不多,干干巴巴的祖兽任务做的繁重厌倦,但谁说没有有意思的事儿呢,纪忘忧,可以算一件。他难得的开心,那种分明知晓纪忘忧极大可能已经看破他一切布置仍旧投身而来的期待,多大的能为,给予人多大的自信,他不认为自己会是这一局输掉的人。“好心允你叙旧的机会,让你苟延残喘片刻,元妙归淳,既然你找死那魈只好残忍。”

    狷邪的眉脚微挑,祇首魈峣没有废话直接掏出枪对纪忘忧眉心而去。

    距离不是很近,纪忘忧心中对他早有防备,急忙的滚落躲到墙壁之后,躲开一击。冰冷的子弹擦耳过,让他此刻有些听不清祇首魈峣说什么。

    敢来,他就有属于自己的自信,对这栋楼的熟悉他自认第一没人敢称第二,他躲避着祇首魈峣的视线,直往左手侧的楼梯而去。

    一共十九层,唯有最高处,才是他的目的地。

    祇首魈峣的目的地,相同。

    当年的那一场算计,同天物之泽联手铲除凤麟游,得到的了想要的东西却无法开启。真正的秘密至今无法揭破,唯有让古灵族最后的族人元妙归淳亲自来替他解开这一切。

    火焚尽一切,曾经屋内的布置只剩灰飞,追赶者脚步紧跟,甚至他的手中还拿着一件奇怪的东西,纪忘忧为了看清几次差点被打到。但终究手上中了一枪,血迹嘀嗒在地面,构成祇首魈峣认他行迹的最好引线。

    缠好手臂,手腕上的小狐声音响起“记录足够,主人正在十八楼。”

    “十八楼足够了。”他中枪留蛋,支撑至此,少年时的密道就在附近,祇首魈峣的脚步也近得非常。他眼中满是坚决。他相信只要他从这里露出一角就会被祇首魈峣打成筛子,决定已做,他停住脚步不再继续,等待着祇首魈峣过来。

    不是只有她一个人有枪,纪忘忧的脑中,是整栋大楼的建筑。

    借助十八楼与第十九层中间,那道同样圣泽办公室的密道,他成功的甩开了祇首魈峣的追击,同一时间,一柄小刀自他袖口滑到指尖,割破祇首魈峣的手,趁其抽回瞬间抢回那枚他一直不曾看清的东西。

    密道瞬间关闭。

    “不愧是吾的圣泽,接下来便交给吾了。”

    凤麟游办公室里,唯一的密道,是幼年时因纪忘忧不爱写作业,总被请家长,他实在繁忙无法次次到场,唯有亲自监管纪忘忧在自己的面前写作业。

    儿时记忆,一清二楚,他扭身进密室从而避开祇首魈峣这一次。

    同样也抢走了他手中那件莹如玉器的东西,此时才能看清,凤麟游缺失的头骨。

    亲恩挚故,再次相见,竟然是这种状态。

    但好在,终究,让他回来了。

  

————  

  [不够细,晚点细化一下]

评论